Tuesday, August 21, 2007

筑巢本能

最近一有空,比如说在阿鼻上课时,在下午睡不着午觉时等的,我就会开始把家里每个角落的东西搬出来,该丢的丢,该收起来的会重新包装。看着家里的每个角落越来越整齐时,我就会很有成就感了~后来在看着一本怀孕的书时,才发现到原来这就是叫着筑巢的本能……就好像,做母亲的本能会想要给与孩子一个舒适温暖的家,所以会花心思及精力去努力的准备一个这样的理想环境给小婴儿。

想了一想,在怀着阿鼻时好像也有这样的经历,难怪会这么熟悉。

5 comments:

萍凡女子 said...

不是人人有此本能的哦!至少我没有,XD!

阿鼻的妈 said...

哦,原来有这么一回事……不要紧啦,我想我是刚好没有做工,所以才会这么空闲去筑巢,不然的话,我想我也没有那样的精力去做着一些事情的了^_^

湘绣蜻蜓 said...

要不是进来看阿鼻的新照片,还不知道妳有小小家伙的blog咧 ^_^
还好不是错过太多的张贴 :)

湘绣蜻蜓 said...

因为template setting 的关系,post的字体在firefox上很小哦。。小到我要张大眼来看。
可以把font size放大一点点吗? :D

阿鼻的妈 said...

哈哈,蜻蜓,欢迎你!哦,真得太小了吗?让我试试改一改,如果不行的话,我会向你求救的了!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