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成長紀录(九月)

9月·13日

体重:8·5kg

身高:70cm

这个月去打预防针的时候被告知弟弟的体重增长的比较慢,而弟弟的现有体重则维持在平均值里。虽然我点了点头后也没有问什么,只是一直在懊恼怎么自己没有把弟弟照顾得好好的,让他的体重增长慢了下来……但是当我回到家后就一直后悔为什么自己会忘了问医生,到底弟弟的体重平均值是根据母乳宝宝的体重值呢,还是根据喝奶粉宝宝的平均体重值来衡量?无论如何,只要弟弟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的,我想重不重也不是那么重要吧……

现在的弟弟还是停留在晚上喜欢起来找奶吃的阶段。是的,到目前为止,我还是不能一觉睡到天亮。可是当自己想到一旦弟弟不再喝母乳的日子很快就要到来的时候,突然间就会觉得这样的日子也不算什么。无论如何,在现阶段我已经开始让弟弟再次接触奶粉了。虽然他只是在早上和入睡前有草草的喝个两,三格奶(因为喝了后有时他会很赖皮的一直想要再喝母乳!),但对我来说比起早前他一接触到奶瓶就大哭的情况,那已经算进步很多了!不过有时如果弟弟心情不好的时候,他照样还是把奶瓶不断的推开,然后大哭!外婆还因为如此而笑说,别人家九个月大的小孩已经在握奶瓶了,而弟弟还在推奶瓶!"_" 除了这两餐外,弟弟在其余的时间都是喝母乳的,而且是无任欢迎的!也许正因为白天他喝少了两餐母乳的关系,所以他在半夜起来的非常频密,这,大概是他为了补偿白天失去的那两顿奶的策略吧……

弟弟现在已经开始站了,不是自己站的,是得扶着一样东西才能站稳。如果他有锁定的目标的话,他也会扶着桌子还是什么的尝试走过去拿!外婆说弟弟大概很快就会走吧。那让我想到阿鼻在他在十一个月的时候开始迈出他的独立的第一步,弟弟,会不会跟哥哥一样呢?

除了站之外,弟弟还会发出很多怪声音!现在弟弟最爱发的音是‘ba’,他看到球就叫‘ba’,看到楼梯要爬的时候也叫‘ba’。起初我们没有注意到,鼻爸还因为弟弟会叫‘ba ba’ 而暗爽了几天,后来真相大白后,他才开始妒嫉我。因为弟弟好像知道我就是叫妈妈,平常的时候他都不会乱发音,也很少听到他喊‘mama’。但是只要弟弟困了,或是想找我时我走离开他,这时候他就会高喊‘mama’,直到见到我回去为止!对此,我想这也许是哺乳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吧!^_^

其实,要说惊喜的话,弟弟带来了那只是惊喜而已。在他来到这个世界后,我们三个人的世界也跟着改变了。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,到现在我们可以单独带弟弟和哥哥一起出外逛逛,我觉得,我们大家都在成长,除了学习怎么和他相处之外,我们也正在学习如何让他融入我们的世界和生活里。虽然碰到钉子的时候还是蛮多的,可是我真的可以感觉到,生活,真的是越来越好了……

弟弟,要加油哦!

3 comments:

湘绣蜻蜓 said...

弟弟带上帽子,很像哥哥哦~

阿鼻的妈 said...

唔,就算弟弟不戴帽子,他也很像哥哥……

碧绿荷塘 said...

鼻妈,我们到要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!
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