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6, 2008

泵奶的日子

早在小宝贝还没有出世以前,鼻妈已经告诉自己,能够全母乳哺喂就全母乳哺喂,不然的话,如果是混合喂养的话,也要尽量让小宝贝吃到母乳,越久越好。

等到小宝贝出世了以后,我又再一次见识到了想象和现实的不同……说是说要全母乳哺喂,但在住院的第一天,由于小宝贝和我还不是很会如何配合对方,结果鼻妈的乳头已经开始有点点痛了。虽然是痛,但这还是我可以克服的。最大的问题是,小宝贝吸呀吸的,一直到半夜两点多那一趟时就开始发脾气了。也许是吃不饱的关系,小宝贝一路吸一路哭,看得我非常心疼。结果和鼻爸商量后,便叫护士进来,然后要求她喂食奶粉。当时的挫折感蛮重,但是可能是小宝贝和自己也累了,所以我们就这样让奶粉介入了我们的世界……

出院了之后,我还是坚持母乳哺喂,从第一天出世直到第九天,小宝贝才喝过三次奶粉,其余的时间都是我在喂养母乳。在这九天的日子里,小宝贝在吸食时可能是因为太饿或姿势不对的关系,他不断地拉扯和咬我的乳头,虽然情况已经严重到流血,而且每次给他吸食时我都有一种锥心之痛,但是我还是告诉自己,如果就这样放弃的话,那就太可惜了。所以我还是咬紧牙关,继续忍痛,让小宝贝吸食。直到有一天晚上,我在半夜起来喂小宝贝时突然有所觉悟了。当时的陪月婆走了,新的陪月婆有还没来,所以我便得自己半夜起来替小宝贝换尿片,在小宝贝哭的时候,鼻爸起来看个究竟,我相信睡在隔壁房的小舅也可能被吵醒了……我突然觉得,如果因为自己的坚持,而让身边的人受苦,那是不值得的。虽然我很想亲自授乳,但我想那应该是在没有影响到其他人的情况下进行的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所有人都因为我要亲自授乳而搞得没有觉好睡。就这样,在新的陪月婆来到的时候,我告诉她说,现在我的乳头受伤了,没有办法亲喂,所以我会把奶泵出来,等好了以后,我会继续哺乳。但是重点是,白天她必须把我泵出来的奶弄热它给宝宝喝,除非不够,不然的话我叫她尽可能不要泡奶。至于晚上的时候,在满月前她都可以在半夜泡奶给宝宝喝,而我则会在半夜起来泵奶以维持奶量,希望这样子做的话到小宝贝满月后,我还是可以在半夜亲自喂奶……希望如此……






这就是初初泵出来的奶,好孤独的一包……











这则是这两天泵出来的奶,冰橱里还有存货,看来有进步了……

4 comments:

湘绣蜻蜓 said...

为妳打气加油~~

阿鼻的妈 said...

蜻蜓,谢谢你!︿_︿

heimama said...

你已经好厉害了, 我泵不到两“格”(奶瓶的容量)就投降了, 结果还是选择让BB自己吸吮。
加油加油加油。
不要让坏情绪干扰了哺乳, 如果因为如此而错失了哺乳的机会, 你以后可能会遗憾喔!

阿鼻的妈 said...

heimama,我收到了!谢谢你的鼓励!我也明白到哺乳的好处,所以才坚持到现在,希望这条路可以越走越顺就好了~